【文/ 陳思庭 物理治療師】

 

我乳腺炎了!怎麼辦?  痛

 

 

 

 

為何?為何?到底為何會得乳腺炎? 明明就有好好擠...卻還是得了乳腺炎

 <<以下情形,都是容易造成乳腺炎的因素>>

l   乳汁的生成是源源不絕的,當擠乳不定時、殘乳沒排乾淨、含乳不正確,容易導致

     乳汁漸進性的堆積在乳管中。

l   飲食若吃的過於油膩、水份攝取不夠,也會讓乳汁的質地變得黏稠不易排出

l   作息不正常、免疫系統低弱,會使乳管容易感染發炎。

l   使用蠻力擠乳、硬擠壓乳房也有可能造成乳房發炎或乳腺炎

 

當乳腺炎發生時發炎的症狀如何表現?  

胸部症狀會出現局部硬塊,硬塊處有「紅、腫、熱、痛」的感覺。

除了胸部不適也會引起身體症狀,像是「發冷、畏寒,接著開始發高燒、肌肉酸痛、疲勞倦怠、身體癱軟、食慾不振」。

發紅

 


 

乳腺炎時 照著做!!!

333

【 乳腺炎 自救的  SOP    

乳腺炎-01.jpg

 思庭小結論 》

l   乳腺炎,就好比是發膿的青春痘;當痘痘的膿包沒被擠乾淨時,那顆爛痘還是會反覆出膿、感染。

l   看醫生,不外乎是藥物治療;也就是吃消炎藥壓制發炎症狀,但吃藥是不會讓膿包徹底不見的勢必還是要把它擠出來、擠乾淨!

  所以把發炎乳汁擠乾淨才是治根的方法!!!

l   若只是輕微的乳腺炎,可嘗試多親餵跟勤擠,讓發炎的乳汁移除,自然而然就會痊癒。

 

l   如果發炎乳汁放超過24小時還是沒排乾淨,可以專業的人員 用無痛的方式將乳汁趕快排除,才不會越來越嚴重哦!

 

 ( 有任何乳房問題 ,請洽" 思庭產後泌乳諮詢 '' )

 

 諮詢電話 : 02-29511536 /0975142277   

    line ID:  @sitingcare 前面要加@喔

arrow
arrow

    思庭產後泌乳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